文字:
保护视力色:
人力资源大厦成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 来源:市就业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8-09 17:45
  •     
  • 阅读次数:
  •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有效确保人身安全,帮助每位职工掌握防火知识和准确使用消防器具,提高处置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确保生命财产安全,8月6日下午,市人力资源大厦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大厦入驻业主单位干部职工及物业服务人员约100人参加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市消防救援支队教官现场讲解示范灭火器、消防栓的操作技巧、火灾时逃生技能及相关注意事项。在教官的带领和指导下,全体学员分3组轮流开展应急疏散与逃生演练、水带及消防栓出水操作演练、灭火器操作演练。全体学员认真参与其中,亲身体验实操技巧,掌握基本消防操作技能。



    本次活动呈现以下三方面特点:一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教官传授应急疏散与逃生技巧后,全体学员在模拟场景中开始实际演练。当尖锐的警报声响起后,滚滚浓烟漫布整个楼道,学员马上捂住口鼻,靠近墙壁,有序撤离。二是注重个人与集体相结合。在水带及消防栓出水操作演练环节,两人一组,分工合作,有序灭火。三是注重技能与过关相结合。按照“人人上手、人人过关”的要求,对每一项操作进行过关演练,教官现场点评,切实提高演练的应用质量。



    本次消防应急大演练模拟度高、实用性强,通过实操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大厦各业主单位及物业服务人员的消防应急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同时,也加强了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的建设,为大厦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