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2年10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11月份主要工作计划
  •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11-11 09:02
  •     
  • 阅读次数:
  • 一、10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举措。积极组织人社力量驰援北仑抗疫志愿工作,组织45名党员干部在北仑一线开展抗疫工作。

    2.深入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举办“甬上乐业——宁波就业这十年”新闻通气会,展示十年来就业工作情况。组织全市人社系统向省级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范亚娟同志学习,继续开展“为民先锋-身边的榜样”专题宣传活动。

    3.持续推进稳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全面落实社保“缓缴”、费率“降低”、留工“补助”等组合式政策举措,深入开展“两走三服务”活动,着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帮助市场主体挺过难关、稳住岗位。

    4.全力稳定就业形势。开展就业援助暖心行动,持续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跟踪帮扶,开展“131”就业服务,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5.做好人才集聚工作。局主要领导带队赴宁波大学开展调研工作,交流探讨与建设“双一流”高校地位相匹配的绩效工资水平保障措施。发布《关于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城市相关政策的实施细则》。举办“甬上乐业·好企待你”硕博专场招聘会等招聘活动。

    6.社会保险工作稳步推进。

    7.全力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开展“绿色治欠”除险保安专项行动,印发《宁波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实施细则》《宁波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

    8.加快推进人社数字化改革。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持续推进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相关工作,重点做好杭甬两地在交通领域普惠人群的“同城待遇”。持续推进灵活就业综合保障体系改革,灵活就业在线场景应用改革实施方案,推进迭代灵活就业驾驶舱功能,调整“共享用工”等子场景内模块,谋划“小微创业”子场景。

    二、11月份工作计划

    1.第一时间部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持续抓好“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2.深入推进稳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贯彻落实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开展“两走三服务”“暖心服务月”等活动,助力经济稳进提质。持续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等群体的就业援助跟踪帮扶,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3.办好“甬上乐业·好企待你”稳就业招聘活动等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4.做好我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及其他各类群体待遇调整工作。持续推进社保扩面。

    5.继续组织全市开展“绿色治欠”除险保安专项行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6.持续推进人社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持续推进灵活就业综合保障改革,进一步完善“灵活就业在线”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