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人社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季度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来源: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1-03 10:10     阅读次数:

11月1日,宁波人社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季度工作会议。会议首先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以及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级有关文件、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各区(县、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人力社保局各分管局领导对下步重点工作作了布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党组书记叶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人社系统要把思想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行动,团结奋进、笃行不怠,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当下,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奋力交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分报表。要抓学习贯彻,强政治引领。全面开展“‘红’扬人社、为民先锋”行动,形成人社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宁波人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抓中心任务,促经济发展。持续做好稳就业惠民生攻坚任务,加强人才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引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两走三服务”“暖心服务月”等活动,助力全市经济稳进提质。要抓年度目标考核,促争先进位。要聚焦今年目标任务,抢时增速,按照“能多则多、能快则快”的要求推进落实,确保“全年红”。要抓除险保安,促和谐稳定。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和权益保障通道,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抓队伍建设,促固本强基。深入开展“两个一流”和“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进位。

市人力社保局领导,驻部纪检组有关负责人,各区(县、市)人力社保局主要负责人,市人力社保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