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2年8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9月份主要工作计划
  •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9-15 09:32
  •     
  • 阅读次数:
  • 一、8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深入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创新开展“‘红’扬人社 先锋青年”Ted演说会暨宁波人社先锋青年队成立仪式,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组织“两个先行”主题大宣讲,开展“对标找差距、先行必有我”思想大讨论活动等系列活动,着力锻造一流作风。

    2.持续推进稳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召开全市人社系统攻坚行动推进会,集中约谈晾晒指标排名靠后地区,明确攻坚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基层就业公共服务骨干培训,提升失业人员帮扶成效。打好 “降、缓、返、补”政策组合拳。

    3.成立稳就业保民生专项保障组,明确迎检工作方案,召开部门迎检部署会,梳理工作经验案例,推荐调查走访项目,总结工作做法成效,做足充分准备。

    4.全力稳定就业形势。持续推进灵活就业综合保障体系改革,推进灵活就业服务在线应用,全新上线“灵活保”灵活就业人员工作意外伤害保险。贯彻省新修订的《浙江省失业保险条例》,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升至最低工资的90%。制发《关于调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和担保基金支出渠道等工作的通知》。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项帮扶活动,抓实“131”就业服务。

    5.做好人才集聚工作。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青年友好城建设的若干举措》、《关于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城市相关政策的实施细则》。完成2022年度甬江引才工程城市经济领域综合评审。举办“甬上乐业·好企待你”、“稳就业、助发展”宁波金融业招才引智推进会等引才觅才活动。

    6.社会保险工作稳步推进。本月新增实体社保卡1.86万张,今年累计发行19.14万张;新签发电子社保卡45.09万张,今年累计签发98.16万张。

    7.全力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开展“绿色治欠”除险保安专项行动,做好高温天气劳动者权益保障有关工作,全力保障劳动者权益。

    二、9月份工作计划

    1.持续深入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续抓好“深化‘五学联动’广泛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持续推动省、市党代会在人社领域落细落实。

    2.持续推进稳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持续开展“两走三服务”活动,全面落实社保“缓缴”、费率“降低”、留工“补助”等组合式政策,助力企业发展。根据省第三次攻坚行动会议精神和指标排名,进一步调整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指导督促,以更务实举措、更明确责任推动工作提质升级。

    3.做好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各项工作。牵头做好稳就业保民生专项保障组各项工作,按省市部署会要求,强化上下协同沟通,加紧问题短板整改,及时响应督查反馈问题,确保平稳接受督查。

    4.全力做好就业工作。开展就业援助“暖心行动”,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确保帮扶率100%;开展重点群体帮扶攻坚季,开展“131”跟踪服务,突出重点确保就业形势稳定。谋划开展乐业新风倡树行动,引导形成良好就业观念。

    5.做好人才集聚工作。高质量举办2022年人才科技周“高洽会”“留创行”活动。抓好人才新政落地工作,推进政策申报数字化系统建设。《宁波市面向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人员操作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强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和博士后招收,到9月底累计新建省级博士后工作站45家以上。

    6.稳妥推进社保扩面工作;做好社保基金第三方审计工作,查补漏洞,确保基金安全。

    7.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继续开展“绿色治欠”除险保安专项行动,开展高温天气作业超时加班专项检查,确保劳动者权益保障。做好年度薪酬调查数据信息发布工作,同步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开展劳动关系领域风险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