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人力社保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来源:局机关党委来源: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05 10:12     阅读次数:

9月2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党组书记叶苗主持会议。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代表共6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总体国家安全观锚定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历史方位,为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国家安全,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思维方法的实践魅力,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本,对做好当前人社工作都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打折扣全面落实学习任务。一是要学出忠诚信仰。理论是行动的基石。人社部门作为民生部门要带头讲政治、讲学习,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确保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二是要学出奋进动力。持续深入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把作风建设融入工作,抓在平时,做到见红旗就扛,放眼全国谋发展、对标第一找差距,提振争先进位的精气神,锤炼先行作风;做到有民需就应,强化为民解忧、助力发展的实干劲,锤炼为民作风;做到勇于自我革命,聚焦堵点痛点,推进破难解题,锤炼改革作风。三是学出为民情怀。“人民至上”的根本价值取向贯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始终,要坚持全链条发力、全过程服务、全系统覆盖,用心用情用力开展“两走三服务”系列活动,聚焦就业创业、欠薪治理等民生关切,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撬动人社领域服务大跃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内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