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2年1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1月份主要工作计划
  • 来源:市人社局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1-12 17:22
  •     
  • 阅读次数:
  • 一、1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持续开展“六带头六争当”活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年度工作思路谋划,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人社工作实践。持续推进“五问五破、无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聚焦年度目标,推动人社工作争先进位。

    2.启动2022年宁波市大学生就业之星、创业新秀评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大学生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3.组织参加“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我市选送的4个项目斩获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的成绩,打破了全省此项赛事最佳纪录。

    4.推出“奔甬而来 宁波有你”服务考生系列活动。持续推进“好企待你”等系列引才活动,1-12月,市本级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全国巡回招聘活动77场次,共2684家次单位参会,推出需求岗位11716个,需求人才87212名,洽谈人才36200人次。

    5.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全面启动个人养老金试点实施工作。完成2022年度职保预发转计发、全市工伤护理费年度调整、两类人员节日慰问生活补贴发放等工作。

    6.印发《宁波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联合住建、交通开展多部门根治欠薪联合督查。

    7.推进我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推动“灵活就业在线”平台应用建设,继续推动“灵活保”宣传推广工作。持续推进电子劳动合同推广应用。

    二、1月份工作计划

    1.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基层和企业走访调研,切实为基层、企业、群众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

    2.市县联动做好春节前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劳务对接招聘活动,并做好2023年余缺调剂工作。

    3.举办“奔甬而来 宁波有你”2023年新春万企引才月活动启动暨宁波亲家园发布仪式。

    4.推进个人养老金制度先行试点工作。做好春节一次性补贴等各类待遇发放。

    5.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行动,保障春节期间农民工工资发放。

    6.开展春节前慰问专家人才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