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笃行共学二十大 踔厉奋发启新程”——市就业中心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来源: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08:38     阅读次数:


为持续掀起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月18日下午,市就业中心按照全市人社系统“六带头六争当”学习实践活动部署安排,创新开展“笃行共学二十大 踔厉奋发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现场,中心专职副书记胡铮奇致辞。他指出,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的2023年,将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心党员干部要精神好、状态佳,目标明、思路清,要作风实、纪律紧,要形象好,口碑响。拿出敢于争先的锐气、凝聚合舟共济的人气、鼓足自加压力的勇气,上下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紧紧团结在局党组和中心党总支周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随后举行的是青年干部宣讲会。中心4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工作职能,分享学习体会。袁黎翔、丁盈吉、丁梁和李昊分别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切实增进民生福祉》、《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以青春奋斗之姿  奔赴新时代赶考之路》、《聚焦二十大关键词之就业优先》为题,结合自身经历、生活感悟、工作心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心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展示青年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推进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责任担当。

最后,现场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用竞赛的方式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此次知识竞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为题库,分为必答题、限时抢答题和风险题,4个参赛小组共12名队员显得胸有成竹。“坚持      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随着一道道题目出现在电子屏幕上,选手们充分运用掌握的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争分夺秒,密切配合,将比赛现场紧张热烈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中心第二支部代表队获得优胜奖,其他三支代表队获得参与奖。

下一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在乐业先锋党建品牌引领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竞争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务实意识,以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清正廉洁的干部形象,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努力开创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