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3年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3月份主要工作计划
  • 来源:局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3-13 17:20
  •     
  • 阅读次数:
  • 一、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围绕“最易就业、最有奔头、最优服务、最具安心”的“四最”目标,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交流会,完善制定高质量充分就业创新城建设方案。

    2.持续推进劳务协作,强化春节后企业用工保障,大力实施“欢迎返岗宁波”暖心活动。

    3.举办“奔甬而来”宁波市新春万企引才月活动和宁波市第三十四届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推进2023年浙江省“百万大学生岗位进校园”专项行动。

    4.推动灵活就业在线、“甬上乐业”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智配直享”平台深入融合。

    5. 加快推动个人养老金先行试点实施推广工作。

    6.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方案,结合“春风行动”,深入企业开展劳动保障政策普法宣传营造“安薪在甬”的良好社会氛围。

    7.组织实施2023年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开遴选优秀公务员面试,以及2023年军队文职人员公开招考笔试。持续推进社保卡“一卡通”相关工作。

    二、3月份工作计划

    1.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努力推动重点群体充分就业。持续推进零工市场建设

    2.举办人才赋能“单项冠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暨2023年浙江宁波(北仑)高档模具产业提升专家服务活动。开展“奔甬而来”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和“奔甬而来·好企待你”全国巡回引才活动。

    3.落实退休“五四三”服务模式。全面推行劳动争议速裁机制。

    4.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源头治理专项行动。上线运行新的市级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做好欠薪线索件、上级转交办件、信访件和投诉举报件的分流、办理工作。

    5.召开一流技师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6.继续推进社保卡“一卡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