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简介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来源: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

       

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宁波市继续教育院、宁波市公务员与转业军官培训中心)成立于1984年,是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事业单位(公益二类)、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全国重点就业训练中心。

中心成立三十余年来,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宁波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公共服务为核心,以市场服务为抓手,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员和军队转业干部培训。

(二)承担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委托的各类培训、咨询服务。

(三)承担专业技术人员、技能人才继续教育。

(四)承担全市各类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的开发与培养。

(五)承担全市职业技能培训的教学研究与指导。

(六)为初次求职人员、失业人员和转岗就业人员等群体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

 

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内设机构与职能

 

部   门

工  作  职 责

综合部

负责单位日常工作,承担中心财务、文秘、宣传和国有资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档案管理;承担中心日常行政和后勤保障;承担中心党建工作。

公务员与转业军官

承担事业单位、公务员各类培训;承担军队转业干部各类培训;承担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委托培训。

教研

协助职能处室承担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调研、规划研究工作;承担技能人才继续教育工作的组织实施与课程开发;承担技能人才继续教育网站建设、维护与管理;承担全市技工院校教研活动、师资培养等服务工作;承担公共实训基地指导与服务工作。

市场开发部

(海外事业部)

组织开展国际国内有关紧缺人才的职业(执业)资格证书开发、引进和考培服务;承担企业中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国内外培训市场开发、咨询和培养。

学历学位

承担全市各类高层次学历学位等紧缺专业人才和储备人才的培养;承担全市产业化高层次人才培养任务。

继续教育部

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指导;承担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课程开发、教学实施;承担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站、中心网站建设维护与管理。

职业技能部

承担企事业单位职工安全技能培训;承接与安全相关的其他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承担企事业单位职工心理健康管理平台建设;承担高技能人才培养;负责各类人员的创业培训;承担创业师资培养工作;负责技能创业孵化平台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