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浙洽会”外国专家组织、 人才中介机构简介

1、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英文缩写BSU)
成立于1921年,总部位于首都明斯克,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是白俄罗斯国内的最高学府和科研中心,也是独联体国家中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之一。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下设有20多个院系、180多个教研室、30多个研究中心,其顶尖的科研水平和丰富的教学成果使学校在国际高等教育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可为我省高校、企业、科研院所提供国际人才交流和项目合作咨询服务。
2、美国国际经理人服务组织(英文缩写IESC)
成立于1964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是一家致力于运用美国先进技术的志愿者资源,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非政府、非盈利组织。迄今,IESC已经在130个国家实施了200余个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和25000余个志愿者项目,主要领域涉及企业管理、国际贸易、信息技术、金融服务等。
3、美国GMAC国际公司(英文缩写GMAC)
总部位于新泽西州托托瓦市,美国GMAC国际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海外人才引进的国际咨询公司。公司先后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加州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拥有一支由专家学者、商界领袖和政界要员共同组成的顾问团队,可帮助国内企事业单位引进建筑、设计、农业、法律、物流等各个行业的外国专家和国际领先的技术项目。
4、奥地利帕罗丁咨询公司(英文缩写Paradine)
总部位于首都维也纳,奥地利帕罗丁咨询公司是一家国际领先的软件和咨询公司,主要负责ISO, IEC, CEN, DIN, DKE等国际标准的推广和物料数据的分类、管理和实施。公司服务的企业均为世界知名企业,包括巴斯夫、恩智浦、西门子、大众汽车集团和蔡司公司等,可为我省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商务数据支持、软件系统融合以及企业系统管理等咨询服务。
5、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英文缩写NASB)
成立于1929年,总部位于首都明斯克,是白俄罗斯国内最高学术机构。学院下设72个研究所,拥有各类科研人员和博士研究生14000人,在激光物理、高温等离子体物理、传热传质理论、精密机械零件轧制等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可为我省提供人才引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国际技术转移等服务。
6、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英文缩写BNTU)
建立于1920年,总部位于首都明斯克,是白俄罗斯历史最悠久、学术水平最高的理工科大学,在工程建筑、机械制造、生物工程技术等领域都有较高的科研技术水平。此外,其众学科中的生物工程、信息技术、国际标准化及商品检验、生态学、工业经济等专业在欧洲及全世界都占有领先地位,可为我省提供汽车制造、无线电仪器、计算技术、农业及生产自动化等领域的专家。
7、比利时高级专家组织(英文缩写BSC)
成立于1988年,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是一个非政府、非盈利性质的协会组织,成员多数为已退休的比利时专家,擅长的领域包括企业管理、信息技术、人力资源管理、贸易进出口及生产流程优化等。
8、加拿大约克大学(英文缩写UOY-Canada)
创建于1959年,是加拿大一所知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加拿大规模最大的三所大学之一,设有11个学院和28个研究中心。大学对国际各个地区和不同领域做广泛的研究,为学术研究和行业合作搭建桥梁,为其技术产业化提供支持。2013至2014年间,约克大学共执行了556个合约,建立了166个行业互动,可为我省提供医疗保健、科学技术、文化传播、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的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
9、捷克科学技术交流协会(英文缩写CSVTS)
成立于1990年,总部位于首都布拉格,是一家由67个专业民间社团组成的全国性非盈利组织,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创新研究等领域。目前,协会拥有十万余名专业工程师和科研人员,他们各自活跃在大学、科研机构、企业和公共服务机构,可为我省提供机械工程、电子仪器、土木工程、化学、材料科学、信息技术、自动化、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家可技术。
10、法国专家咨询协会(英文缩写ECTI)
成立于1974年,是一个非政府、非盈利性质的协会组织。目前登记在册的成员3000多人,大多数专家退休前来自于公司、政府机构和科研院所,协会成员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其成员专家不属于任何企业和管理机构,成员服务不收取任何报酬,服务领域包括农业、纺织、皮革、塑料、橡胶、石油化工、电子、建筑、旅游、机械、城市规划等。
11、德国高级专家组织(英文缩写SES)
成立于1983年,是一家公益事业性机构,负责派遣在职或已退休的专业人才,提供迅速而有效的技术援助。目前SES注册登记专家5500余名,涉及金属加工、汽车、电子、电器、化工、企业管理、食品、城市规划、农业、畜牧等多个行业。该机构与我省合作关系密切,已成功实施专家派遣项目数百项。
12、德国经济合理化建议委员会(英文缩写AKW)
成立于1928年,总部位于首都慕尼黑,是一家隶属于德国联邦政府经济部的非盈利机构,现有来自农业、工业和服务业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6000余名。中心致力于为德国企业再全球寻找合作伙伴和为世界其他国家的企业寻求在德投资提供咨询服务。近年来,随着中德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和双边交流的不断增加,委员会已在北京设立分中心,可为我省企业提供工业4.0相关、大数据、移动互联网、节能环保、污水处理、数控机床、电气和自动化技术以及职业教育等领域的专家和技术咨询服务。
13、德国不莱梅应用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英文缩写InnoWi)
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不莱梅市,是一家专业从事技术专利转让的科技咨询公司。公司与下萨克森州和不莱梅市的15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其中包括德国知名的不莱梅大学、不莱梅港大学和不莱梅艺术大学等。公司曾受德国联邦经济和科技部资助,可为我省提供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工业自动化、机器人、市场营销、工业设计等领域的专家。
14、希腊技术协会(英文缩写TCG)
成立于1923年,是一个公共法人实体,现有约110000名专业工程师注册成为协会会员。希腊技术协会由筹划指导委员会管理,在希腊17个城市设有办事处,并积极参与世界范围内的工程组织,可提供土木工程、建筑、机械工程、电子工程、化学工程、采矿和冶金工程、造船学和造船机械工程学、电子工程学等领域的服务。
15、可持续农业咨询组织(英文缩写SACOG)
成立于2001年,总部设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拥有一批以色列及全球范围的高层次农学专家,可向我省推荐各类农学专家,涉及的领域包括水资源、土壤、林学、蔬果类、花卉、乳业、畜牧业等。该机构可提供技术援助、可行性研究、规划、评估、推广和生态影响评估等。
16、意大利退休专家组织(英文缩写ISES)
成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意大利汽车工业重镇都灵,是一个非政府、非盈利的自愿者组织,成员大多为退休专业技术人员。重点服务内容是帮助发展中国家现场解决技术和管理难题,服务领域为农业、纺织、服装、皮革、制鞋、汽车零配件制造、整车装配等。
17、意大利MA.&CO.咨询公司(英文缩写MA.&CO.)
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都灵,意大利MA.&CO.是一家专注于汽车行业的人才咨询公司,合作伙伴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法拉利等国际知名汽车制造商以及Magna、KYB 、Metaldyne等汽车零部件供应商。MA.&CO.公司可为客户提供人才引进、技术(专利)转让、设备采购、国际并购等服务。
18、意大利综合技术服务中心(英文缩写CSMT)
总部位于意大利布雷西亚省,是意大利国内最权威、最具规模的技术研究和服务机构之一。中心现有各领域专家和研究人员1000余人,可为企业提供各领域的科学研发、技术转移、科技咨询、科技培训等服务。中心于2015年9月在宁波设立分支,致力于帮助我省企业与意方开展人才、技术、管理和项目等的合作和交流,提升我国企业的研发水平和管理水平,推动我国企业的转型升级。
19、日本SKO株式会社(英文缩写SKO)
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日本福冈,专家都是丰田公司生产第一线工人出身,现逐步发展到丰田领导阶层,平均工龄42年。专家领域:组装、物流、现场改善、生产管理、品质管理、混合生产、工艺流程、人才培养、技能教育等方面。
20、日本AXIS咨询公司(英文缩写AXIS)
成立于2002年,使命是向不断成长的企业提供合适的高端人才。公司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提供大量与高端人才的交流机会,最擅长的主要领域是:面向咨询行业和IT行业中高端人才的猎头服务。此外,公司还为实现招聘业务的合理化和效率化提供全面的支持与帮助。
21、跃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英文缩写Yuegu Corp.)
成立于2004年,跃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技术研发整合及管理的服务机构。公司专注于为我国企业提供先进技术解决方案,搭建全球技术资源的互动平台,擅长领域包括功能性薄膜、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有机硅、氟化工等。
22、意得尔(天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英文缩写IDEA)
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由前丰田公司大中华区总负责人、退休专家三重野英治创办的致力于将丰田先进的生产模式导入中国的公司。通过传授公司经营管理和现场改善的方法,帮助解决运营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可为我省企业提供生产管理体系强化、品质保证体系构建和领导力培训等方面的整体专业咨询服务。
23、韩国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英文缩写KCFACE)
总部位于韩国首尔,是一家非政府、非盈利的组织。主要通过派遣韩国各个产业的专家学者、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校科研人员到我省开展讲学、考察指导、研讨交流等活动,帮助提高我省企业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
24、西班牙FFD咨询公司(英文缩写FFD)
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是一家致力于将欧洲的先进经营理念、产品、技术与中国市场、资金引进相嫁接,实现双边共赢的国际咨询公司,可向我省推荐节能环保、新能源、电动汽车、高端装备制造、健康医疗等行业的专家和技术项目。